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北科创天使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新闻详情

湖北科创天使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浏览:

  •  

 

 

     2014年3月19日上午,湖北科创天使投资基金第一次股东会议在汉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章程》、《委托管理协议》等法律文件并选举产生了董事、监事、董事长、监事会主席,这标志着我省第一支广泛覆盖全省高新区、重点孵化器的天使投资基金正式诞生。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到会祝贺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王东风、12家天使投资基金股东代表参加会议。

  湖北科创天使基金作为实施我省“科技企业创业与培育工程”,加大对科技创业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的重要措施,由省科技厅从省级创投引导基金中拿出7000万元,以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黄石市、荆州市、孝感市、荆门市科技局,东湖、襄阳、宜昌、孝感、十堰、荆门等高新区共同设立,基金首批规模达2亿元。通过股权投资、履约投资等方式重点支持湖北省高新区、孵化器内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拟发起设立的科技型企业。另外,湖北科创天使基金还将引入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投资,并将基金的投资与商业银行对科技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贷款业务相结合,实现多重资源对接。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设立天使基金的重要意义,形成共识,明确责任;要依法、依规、依章程办事;要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提升管理能力。他特别强调托管公司要尽心、尽职、尽责,建立报告制度,及时披露信息,接受各方监督,具体工作人员要精干,脚踏实地服务中小科技企业,做出有成效、有影响力的业绩。


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十堰企业培训   十堰项目咨询   十堰管理咨询   十堰认证咨询
版权所有:十堰阳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鄂ICP备12002301号-3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来自互联网,转载时会注明出处;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gb:music}